要上飛機之前,才知道原來這班飛機是轉機的,到香港之後,還要轉機到曼谷。一上飛機之後,終於讓我遇到每個人的椅背後會有小電視的飛機啦!!這樣子在飛行時,就一點都不會無聊囉!!可惜,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無法看完一整部片咧!! 

飛機很準時的抵達香港,在出了飛機之後,我竟然一下子被裝潢的美侖美奐的免稅店被吸引住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第一航廈目前整在整修,很多免稅店都沒有了),我完全忘記還要拿行李這件事情咧!!可能是飛行時間太短了,一下子忘記還件大行李等著我去領咧!!是在大姐的提醒之後,我才想還有領行李這件事情咧!! 

被大姐提醒要拿行李之後,我面對了第一個問題:是要先過海關,還是先拿行李?我一下子忘記之前每次都是先做那一件事情,在確定未過海關之前都沒有看到領行李的標示處之後,於是就拉著家人一起去排隊過海關。出了海關之後,果然看到領行李的標示處囉!!等到行李拉出去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香港自助旅行囉!! 

接著,我又碰到了第二個問題,要去那裡買八達通卡呢?之前只有查到在機場就可以直接買了,但是忘了查是在機場的那個地方買。問了一下機場的服務人員,原來只有看到「機場快線」圓型的櫃台,就是可以買八達通卡的地方囉!! 

買完八達通卡之後,接著再買「山頂纜車+摩天台+蠟像館」的套票。因為我上網查了,若是這三個分開買的話,分別是36+25+160=221元,但我在網路上查到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直接買的話,總共是163元,所以我們決定在機場就先買好套票,做為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景點。中國旅行社位於機場的左邊部份,那裡有一排的旅行社,賣著各式各樣的套票哦!!初次到香港的人,也別擔心啊!!若是找不到的話,馬上問機場的服務人員,就可以找到囉!! 

再來碰到了第三個問題,該如何走到公車站?要到東湧地鐵站,要先搭S1過去,我也看到網路上所說的看到一個Mix的果汁店的後面就可以走下去了,但是因為我們買套票的關係,已經在機場的另一邊,於是又問問服務人員,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之下,我們順利的來到巴士大樓,但也是問了一下路人甲,才找到S1的公車站牌。

稍為等了一下,公車終於來囉~~因為我們找到的起始站,所以車上都沒有人,這個巴士可能專門會從機場載客,所以在下層的巴士位置前面,都沒有椅子,是用來放行李的。

在公車上,都會先出現下一站要停的站名是什麼,同時車上也會用英文、廣東話、國語廣播即將要到站的站名,所以除非睡著了,要不然是不容易坐到過站的。

大約坐了十五分鐘左右,到達東湧站,接著搭乘東涌站往九龍方向,在荔景站下車,改搭荃灣線往中環方向,搭乘八個地鐵站之後,即可到達油麻地。 

在油麻地站要出站時,我鬧了一個笑話,我刷完八達通卡之後,竟然只有讓行李出去了,我人竟然還在站內,這下子我可是出不去了,只好硬著頭皮去跟站務人員說,站務人員馬上給我另外一張卡片,就是照片中藍色的那一張

城景國際飯店(CityView)是這次所住宿的酒店,這個的前身是YMCA,不過這個有重新裝潢過了,我覺得房間看起來都還算新,不會有舊舊的感覺。這次我們住的是連通房,也就是兩個房間中間會有一道門,一張雙人床的房間有窗戶,另外一間是兩個單人床沒有窗戶,但有兩間浴室。在辦理好check in的手續,每個房間先預付500元港幣的押金,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刷哦!!在check out時,檢查房間沒有任何損失之後,就會退回500元押金囉!!

 辦好check in手續,放好行李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香港買東西吃東西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