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有利豆腐乳 

我們從北角搭叮叮車之後,在銅鑼灣站下車,我們要去找有利豆腐乳王。因為我老媽都會用豆腐乳來做菜,再加上旅遊書上有寫日本的雜誌經常會介紹這一家,所以我們就安排進來啦!!一開始按照地圖上的位置,並沒有找到這家店,但是我們不死心的往下走,終於在地圖所標示的另一頭找到囉!!其實是接近堅拿道東那個方向,這個「堅拿道東」其實就像我們的車子的走的橋啦!! 

走近有利腐乳王之後,一看過來整間店面都是大大小小的豆腐乳,有分原味和辣味的,重量則分為大中小瓶,因為是玻璃瓶裝的,所以我們買了原味和辣味各一瓶,小瓶的是28元,除了賣豆腐乳之外,還是賣一些辣醬。 

回台灣之後,我娘有用豆腐乳炒苦瓜和青菜給我們吃啦!!豆腐乳的香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台灣的比較香,我和老媽討論著這個豆腐乳的味道,老媽說:它們的豆腐乳應只有用鹽水、香油、辣椒醬來醃漬,但總體來說,味道並不難吃啦!!

銅鑼灣很難吃的午餐 

買完豆腐乳之後,也接近中餐時間了!!原本打算要去吃何洪記粥麵的,但是又不知路途有多遠,再加上大家的肚子也餓了,所以就決定在買豆腐乳的這條街,隨便找間人最多的茶餐廳進去吃吧!!

 結果,我們錯了….. 

左上:老妹點的「豬扒+通粉」,豬扒就是豬排,通粉則是通心麵,這個麵湯好像是用來煮麵的水,榮獲本次旅行最難吃的一個東西~~

左下:白醬菇類炒河粉,剛開始吃,還不錯吃,但吃多了就覺得噁心了

右上:揚州炒飯,算是今天中餐裡,最好吃的東西...我是指這一餐哦~

右下:海鮮烏龍麵,整個湯很油~~烏龍麵也不好吃啦….

銅鑼灣打小人 

「打小人」是香港的一項特色,是一項不讓人而又可以讓自己高興的活動。通常打小人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告訴婆婆想要打的小心的基本資料和性別之後,婆婆就會拿著紙紮的小人,用拖鞋開始打小心,同時口中唸唸有詞,大約打了十幾分鐘之後,紙做的小人已經被打的遍體鱗傷….. 

我們利用吃中餐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店員,這個打小人在何處?有很遠嗎?得到的訊息時,我們只要往有利豆腐乳的方向走,走到橋下就可以看到了。吃完中餐之後,我們馬上往橋下走,才一走到橋下,就聽到啪啪啪的聲音,我們便知道我們找到囉!!走近一看,剛好有個婦人正在打小人,但是打小人的阿婆不准人家拍照哦!!

當我看到書上這樣形容打小人的活動,心裡就開始想,如果真的去了,那我有小心要打嗎?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我發現我並沒有要打的小人咧!!所以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呢!!

灣仔-檀島咖啡餅店 

離開銅鑼灣之後,我們依舊搭著叮叮車來到灣仔,準備吃下一家的東西。其實我們距離吃完中餐大約才半個小時,所以老媽知道我們要去的點,竟然是一家咖啡店時,差點沒昏倒咧~~

其實這雖然是家咖啡餅店,但是裡面賣的東西,挺像茶餐廳的東西,也就是有適合早餐、午餐、晚餐吃的東西,但我們是來喝下午茶的,所以我們就照著旅遊書上寫的,點了有名的「酥皮蛋塔」6元,至於鮮油波蘿包7元來香港也是必吃的東西之一,所以也點了一個,至於味道如何呢?老實說,我覺得不怎麼優咧~~ 

來咖啡餅店,那有不點咖啡的道理呢!!所以我們點了一杯檀島咖啡18元,和一杯香濃鴛鴦18元,為何點兩杯呢?除了因為每人有低消之外,因為香港咖啡都偏酸口味,而香濃鴛鴦則是咖啡+奶茶,比較不會那麼酸,若是喝不慣偏酸的咖啡,建議可以點香濃鴛鴦。

灣仔-涼茶第一家 

哈哈!!離開檀島咖啡餅店之後,我們馬上走到下一個目標「涼茶第一家」,真的是標準的「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咧!!從中餐開始,連吃第三家,哈哈!!老媽快要瘋了…. 

「涼茶第一家」是一家專門賣中國藥草茶和龜苓糕的店,來了香港二天了,都在高溫的情況之下,走來走去的,這時當然來要杯涼茶,消消暑呢!! 

涼店第一家的店面,小小的~~

我們看了店舖的文字介紹,我們選了葛菜水(深色的)有解暑散熱、消熱下火之用和蜂蜜柑桔露(淺色)有清熱解毒之用,雖然味道沒有很美味,但下這一杯,彷彿覺得全身的暑氣都散去了呢!!

叮叮車 

從灣仔離開之後,我們還是搭上了叮叮車往上環中環的方向前進,為何還是選叮叮車車呢?因為搭乘這一段,可以感受到香港歷史發展的建築物呢!!

有些叮叮車有涼亭可以候車,有些則只有站牌

叮叮車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的唷~~

左邊:叮叮車前門

右邊:叮叮車後門

左邊:灣仔街景
右邊:中環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