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海味街

我們搭叮叮車來到上環站,算是往上環的最後一站,不過我後來發現還有其他的叮叮車會往下走,走到西環的方向,若是有要往西環的朋友,可以再搭叮可車往下走哦!! 

海味街,就像是我們的台北的迪化街,賣了一些中樂、乾的海鮮貨,因為我老媽受人之託買西洋參,所以我們只好到這裡找。但是找了好一下子,並沒有找到我們要去的海味行,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要找的海味行是在西環啦!!而且這時如果去了那裡,店家也關門囉!! 

其實,我事後很生氣老媽受人之託卻一定要買到的態度,因為我們是花自己的錢出來玩,不是花錢出來幫人家買東西的,受人之託,對我來說只是順便,有買到就好, 沒買到就算了,我也不會一直專門去找,因為這等於浪費我的時間去找東西,我出來旅行是要來看世界的,不是來買東西的。老媽堅持一定要買到這家的東西,所以我們在第三天又來上環一趟,直接搭計程車過去,才終於找到店家。

 事後,我跟老媽說:以後要出國,我會等到要上飛機的時候,再告訴你要帶你去那裡

上環--西港城 

「西港城」建於1906年,其前身是叫做「上環街市」,我在旅遊書上,也是看到這個名字,是到了這裡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叫做西港城。西港城於1991年改建整修,目前為一個複合式的小商場,一樓有各式各樣的小店,二樓則都是布匹店,三樓則是餐廳。

 其實站在西港城下,照不到全景,在西港城的旁邊有個天橋,其實可以上去天橋那裡,就可以拍到全景了,而若是從天橋上取景的話,若是時間對的話,剛好有綠色的叮叮車經過的話,以西港城為背景,拍下叮叮車的話,那種感覺是多麼的復古啊~~我當初就是被這個畫面所吸引決定要去的….不過,我現在也忘了當時為何沒有去走那個天橋了….@@

西港城的側邊: 

西港城的內部:左邊的照片是我們要去西港城的廁所時,所爬的樓梯,這種昏黃的燈光,有種讓人錯身上海時代的感覺呢~~

在蠟像館發現老媽有被照相的天賦,所以馬上叫老媽跟電話亭和衛兵照相,老媽也很會演的擺出這個POST 

西港城-滿記甜品 

我們一開始是從西港城的側邊走過來的,從側邊的櫥窗裡,我們發現了滿記甜品這家店,「滿記甜品」在網路上也頗有名聲,是個可以值得來吃吃的甜品店,本來在行程裡,並沒有安排滿記甜品,這下子被我們遇到了,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吃,雖然這家已經是我們從中餐之後,所吃的第四家店,但是遇到甜品,我想,胃的空間不是突然變大,要不然就是會再出現第二個胃囉~~所以一定可以吃的下的啦~~哈哈!!

 右上:楊枝甘露26元,來到香港,不能不吃的甜品就是楊枝甘露啦!!除了旅遊書推薦之外,我的麻吉也告訴我這個是一定要的啦!!楊枝甘露是以芒果和柚子為原料,裡面除了有一塊塊的芒果之外,還有柚子的肉和西米露,甜甜的芒果配上有點苦苦的柚子肉,味道挺搭,真的實在太美味啦~~

左下:杏仁茶配豆腐花22元,味道中規中距,不難喝

右下:南北杏雪耳燉木爪26元,味道頗為清爽又覺得頗為奇特的,算是不錯吃啦!!

這裡的MENU,都可以按照上面的編號找到對應的圖片,所以就可以不用想像這個東西是長什麼樣子囉!!感覺比較不會踩到地雷咧!! 

上環-陳意齋 

吃完滿記甜品之後,我們便步行前往「陳意齋」,陳意齋是一家賣香港多款懷舊零食的店,但對我們觀光客來說,是一家適合買拌手禮的店,當初也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準備買回去給公司的同事吃。我們按照著書上的地圖走,走到時才發現原來陳意齋搬家囉~搬到皇后大道中176D號地下囉!!

各式各樣的零食

陳意齋的店面: 

買完拌手禮之後,我們便前往今日的最後一個目的地à鏞記酒家囉!! 

中環--行人手扶梯 

說到中環,不能不提到嚇嚇有名的約800公尺長的手扶梯,當年「重慶森林」電影也曾在這裡取景過!!這裡的手扶梯,在白天上班時間,好像是十點之前,是往下行的,但過了早上十點之後,就是往上行啦!!所以想要來這裡的朋友,可別在下行的時候來啊!! 

因為我們要到鏞記酒家買東西吃,做為今天的晚餐,看了一下旅遊書上的地圖,要到鏞記酒家之前,會先經過手扶梯,那既然會經過,就得一定要去搭搭的啦!!在未到手扶梯之前,我一直以為手扶梯就是直接做在馬路上,讓行人可以走路走到某一層,就直接走上去就可以搭乘了,原來~不是咧~~ 

因為我們一邊走一邊找手扶梯的蹤影,突然看到一個「中環手扶梯」的指標,但是這個指標卻是指向一個看起來像是先搭一個手扶梯上到一個百貨的感覺,我和老妹先半信半疑的走上去看看,這一看,我才了解啦!!原來這座長達800公尺的手扶橋,是像一座橋一樣,架高在馬路上的啦!!若是想要搭中環手扶梯的話,得要先從路面上上來才行啦!!

手扶梯的兩邊就緊鄰著店家,所以延路上去,都可以看到店家在二樓處有做些廣告!!這樣子搭乘手扶梯,眼睛就不會無聊啦!! 

我們搭到烕靈頓街,便下了中環手扶梯,往鏞記酒家出發囉!! 

中環-鏞記酒家 

提到香港的燒臘,就得來說說位於中環的鏞記酒家,從旅遊書得知,原本是一個默默無名的的燒臘排檔到今天遊客到香港時,一定會來報到的餐廳,鏞記酒家得過香港無數大獎,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金牌燒鵝」。當然,這只是書上寫的推薦,我也在網路上查過這家,大家都稱讚其燒鵝很好吃,再加上我的麻吉也推薦我一定要來吃吃,所以也變成這次來香港必訪的口袋名單囉!!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鏞記酒家閃亮亮的招牌囉!!!真的好像酒家的招牌哦!!

「鏞記酒家」看起來很金碧輝煌的正門口

走到鏞記的門口,馬上會有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訂位,我們表示我們要外帶,服務人員馬上指示我們往裡面走,有個專門購買外帶的地方。因為鏞記酒家算是超高價位的餐廳,所以許多遊客都是買外帶,然後帶回飯店吃,我們也不例外。

這是外帶的價錢,我們問了一下,「下庄」就是有較多的胸肉,「下庄」則是有腿的部份,因為我們家的愛吃胸的部份,所以買了上庄。而「例牌」的意思則是:最小的份量。最後我們買了四個:燒鵝、乳豬、墨魚、叉燒。

 

鏞記的廚房…. 

左上:金牌燒鵝,這個好吃,肉不會太乾皮也脆脆的

右上:乳豬,乳豬的皮烤的酥酥脆脆的,又不會太油

左下:墨魚,不難吃啦~~但我覺得可以不用買

右下:叉燒,因為這次來香港都沒有吃到燒臘,所以多點了一個叉燒來吃吃,也是不錯吃啦!!但是我也是覺得可以不用買

因為最後我們吃不完啦….><

外包裝和沾醬,對了記得跟服務生要筷子哦!!要不然回到飯店,就得用手吃囉!!

我們的很晚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